工作流程
货物与服务采购
- 首页 - 工作流程 - 货物与服务采购 - 正文

【6】采购合同签订、变更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17:11   作者:   浏览量:

(一)采购合同签订范围:

 

/

合同签订范围要求

何时必须签订采购合同?

1、项目采购金额达到5万元以上(含5万元)的,必须签订采购合同。

2、涉及提前借款(或支付预付款)且采购金额5万元以下的采购项目必须签订采购合同。

(二)采购合同签订步骤

1、(采购合同金额5万元以上)项目采购过程执行完成后,签订采购合同的步骤

步骤1:项目经办人拿到合同原件(供应商已签字盖章),将采购合同扫描成PDF电子档,在采购管理系统线上合同审核流程。具体操作:点击采购系统中的“合同管理”-》“合同申请”-》“从采购订单发起”-》选择需要签订合同的订单-》选择合同类型(货物或服务)-》填写合同基本信息,选择订单中分标录入合同相关信息,同时在附件上传供应商盖章签字的合同PDF电子版-》提交审核。

步骤2:采购合同线上审批过后,申购部门将纸质合同交到招标科,由招标科找资产处领导在采购合同上签字后再申请盖桂林理工大学合同章并在采购系统上传正式合同复印件。

采购合同(金额5万元以上(包含五万))审批流程:申购单位经办人-》项目经费负责人审批-》招标管理科科长审核-》资产管理处分管副处长-》资产管理处处长;

注:采购金额5万元以下的采购订单(除涉借款付预付款)原则上不需要签订采购合同,如需要签订合同(合同模板建议使用学校采购合同模板),可直接走一站式服务大厅申请桂林理工大学合同章盖章,交一份采购合同原件至招标科备案。

2、(采购合同金额5万元以下且涉及提前借款支付)项目采购过程执行完成后,签订采购合同的步骤:

步骤1:项目经办人拿到合同原件(供应商已签字盖章),将采购合同扫描成PDF电子档,在采购管理系统线上合同审核流程。具体操作:点击采购系统中的“合同管理”-》“合同申请”-》“从采购订单发起”-》选择需要签订合同的订单-》选择合同类型(货物或服务)-》填写合同基本信息,选择订单中分标录入合同相关信息,同时在附件上传供应商盖章签字的合同PDF电子版-》提交审核。

步骤2:采购合同线上审批过后,申购部门可直接走一站式服务大厅申请桂林理工大学合同章盖章,交一份采购合同原件至招标科备案。

 

(三)合同领取

合同签订完成后,由资产管理处通知成交供应商和申购单位经办人领取合同原件。项目经办人可在采购管理系统的合同管理模块下载正式合同(PDF电子版)。

 

(四)合同的变更或补充、解除

凡涉及到采购合同内容变更、补充和解除的情况提前与资产管理处进行沟通。

1、合同变更步骤:

步骤1:合同在履行过程中需要对合同内容进行变更的,由申购单位与供应商协商一致后,供应商下载填写【6-1】桂林理工大学货物服务采购项目合同变更申请表(2022版),在变更内容及原因栏写清楚变更原因、项目的总合同金额、所变更产品金额占总合同金额的比例,写清楚所变更产品前、后的品牌、规格型号、数量、单价,需要提供变更产品前、后的性能参数对比。附原生产厂家对变更后产品市场价格的证明(PDF扫描件)。

步骤2:供应商提交合同变更申请表(PDF扫描件)后,由申购单位在采购管理系统中的“合同管理”-》合同变更-》新增,按填写内容填写合同变更后的内容,并上传附件6-1】桂林理工大学货物服务采购项目合同变更申请表(2022版) (扫描PDF)

注:合同变更内容涉及以下四个方面的: 1)改变产品的数量;2)改变合同总金额;3)改变产品品牌;4)所变更的产品金额占合同总金额比例若超过10%,在采购系统提交合同变更审批时,需上传附件(申购单位决策材料作为附件,如党政联席会、领导班子或党委会会议纪要等)。变更后付款金额改变且占合同总金额比例超过10%的需校领导审批意见。

采购合同变更审核流程

采购项目负责人(提交)—》项目经费负责人审批—》招标管理科科长审核—》资产管理处分管副处长—》资产管理处处长;

备注:变更后付款金额改变且占合同总金额比例超过10%的需部门分管校领导审批。

2.合同的补充或解除

合同在履行过程中确需要补充或解除的,应与供应商协商一致后,签订补充或解除合同的书面协议。

具体操作步骤:由申购单位在采购管理系统中的“合同管理”-》合同变更-》新增,后的内容,并上传补充或解除合同的书面协议(PDF,供应商已签字盖章)的附件,然后走审批流程;

采购合同变更或补充、解除审核流程

采购项目负责人(提交)—》项目经费负责人审批—》招标管理科科长审核—》资产管理处分管副处长—》资产管理处处长